直销策划直销研究专业机构
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
|首 页|行业新闻|政策法律|行业领域|宏观战略|研究成果|大师之见|学者专栏|经典案例|专 题|工 具|
|渠 道|竞争策略|营销模式|品牌策略|产品策略|健康服务|保健文化|环球视点|连锁专卖|期 刊|书 评|
|企 业|直销制度|直销文化|直销产品|直销教育|直销知识|演讲沟通|成功励志|人物专访|团 队|论 坛|
 
 
    热点专题
·罗麦药业
·直销发展与管理国际论坛
·广东康力
·金士力
·雅芳
·如新中国
·宁波三生
·南京中脉
·特博威
·友姆国际
·妮芙露
·昂泰集团
·三株集团
·雅筑国际
·嘉康利
·美商捷星
·美商欣光
·美商富尔
·天津健龙
·e科士威
·绿之韵
·中兴广润
·真善美
·美商永久
·优莎纳
·克丽缇娜
·美商福莱
·美商理想家
·上海富迪
    专家推荐
·杨谦:还原历史 铭记教训 遵守法律
·消费商模式的“多层次”意义解读
·贾亚光:应从中药里挖掘健康产业商机
·漫谈海外直销产品的包装
·安利下月店销经销直销三模式并行
·商务部“连珠炮”整肃直销市场
·杨谦:洗脑是怎么发生的?
·美乐家:倡导换品牌运动
·中国崩盘直销企业启示录
·保健食品将步入品牌时代

  当前位置: 首 页 > 直销产品 > 产品应用

文章内容
红酒与健康
2006-7-17 17:51:00 来源:www.cnforex.cn

  德国美因茨大学体育医学教研组长克劳斯.容教授回答了《彩色画刊》记者提出的问题。

  问:您为什么写《葡萄酒.享受和健康》这本书?

  答:作为体育医学负责人,我同治疗心肌梗塞病人有很大的关系。他们多数是不幸的,因为他们到处都受限制,不仅在体育方面。他们要注意饮食,不能吸烟,要避免饮酒,包括葡萄酒。可是现在人们一直说葡萄酒对心脏有医疗作用。所以我决心从科学的角度彻底研究一下这个问题。

  问:您从葡萄酒里探索出什么真理来?

  答:心肌梗塞病人不仅可以,而且应该喝葡萄酒,尤其是胆固醇有问题的人。

  问:葡萄酒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吗? 

  答:葡萄酒会使HDL(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加,这是保护心脏的"好胆固醇"。另一方面它会减少有害的LD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这种胆固醇对心肌梗塞的形成起助长作用。

  问:葡萄酒如何影响血液循环?

  答: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以及人体内到处都有氧基,它是破坏细胞的进攻性物质。吸咽会增加氧基的浓度。这种进攻性的微粒会氧化LDL使之变得特别容易附着在血管壁上。周围的细胞会变成所谓的"泡沫细胞",按现代的看法,它是动脉硬化的基础。人们可以通过中和这些氧基来中止这一过程。这正是酒精和多酚(葡萄酒中的芳香化合物)所做的工作。

  问:葡萄酒能防止心肌梗塞吗?

  答:是的。适量、经常地饮用葡萄酒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而且能防止血块的形成,甚至能化解血块。医学上称之为加强纤维蛋白溶解活动。喝葡萄酒的人,体内血小板不太容易粘在一起,不容易得血栓。

  问:有没有关于葡萄酒对心肌梗塞起预防作用的统计数字?

  答:有,根据英国的一项研究报告,经常、适量饮葡萄酒可使得心肌梗塞的风险减少25%到45%。这是通过吃药和戒烟所达不到的效果。

  问:法国波尔多地区的一项新的研究报告证明,每天喝三四杯红葡萄酒的老年人较少得阿尔茨海默氏病。原因何在?

  答:葡萄酒可使血液中中和上述氧基的酶增加。就是说,葡萄酒可阻止氧基引发一些疾病,如风湿病、癌症、糖尿病和阿尔茨海默氏病等。

  问:是什么物质起到这种好作用?

  答:首先是多酚,这种物质只在葡萄酒里有。它能扩张血管,使血管壁保持弹性,提高毛细血管的抵抗力,杀死细菌甚至病毒。或者至少可以遏制它们的生长。这一点适用于沙门氏菌、葡萄球菌、疱疹病毒、柯萨奇病毒等。

  问:葡萄酒由于具有消毒和清淤作用而被用于许多种疗法。它究竟有什么好处?

  答:葡萄酒可使肾和肝的供血增加。肾可以提高排泄能力,冲走更多的毒素,肝可加强新陈代谢,起更大的消毒作用。

  问:葡萄酒怎么还会影响骨密度?

  答:葡萄酒像体内的雌激素一样可增加造骨细胞的活动,它可减少得骨质疏松病的风险。

  问:据说葡萄酒可保护皮肤,使之不发炎。您能证实这一点吗?

  答:是的。这是因为葡萄酒引起的血管扩张会增加新陈代谢,从而改善体温的调节。皮肤供血得到改善,并变得更有抵抗力。

  问:据说葡萄酒还能减少得肾结石的风险,这种说法对吗?

  答:是的,确实如此。美国的一项研究证实了这一点。每天喝四分之一升葡萄酒可使得肾结石风险减少近40%。

  问:葡萄酒还对血中糖的含量有影响,对吗?

  答:这是可能的。酒精会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而这种激素是调节血糖含量的,它会把糖排出血液,送进细胞。

  问:从医学角度看,是红葡萄酒好还是白葡萄酒好?

  答:我自己所作的调查说明,这两种酒都对健康有益。所起的作用因年龄、气候状况以及酸和多酚的含量而不同。

  问:饮多少葡萄酒被认为是有益健康的?

  答:我的建议是,妇女每天喝20克葡萄酒精,男子喝30克。这分别相当于0.2升和0.3升葡萄酒。这是平均值,具体的人可能多些或少些。要看健康和体质状况而定。

                      

    
<<前一页    
【责任编辑】 童玲
相关内容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主题
    参与评论
     
    >> 查看所有评论
    姓名: Email:
    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转载、摘编上述作品,应注明“来源: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网管中心
    电话:(010)64216661-2512
    Copyright (C) 2003-2008 ppd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泛太营销策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