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销策划直销研究专业机构
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
|首 页|行业新闻|政策法律|行业领域|宏观战略|研究成果|大师之见|学者专栏|经典案例|专 题|工 具|
|渠 道|竞争策略|营销模式|品牌策略|产品策略|健康服务|保健文化|环球视点|连锁专卖|期 刊|书 评|
|企 业|直销制度|直销文化|直销产品|直销教育|直销知识|演讲沟通|成功励志|人物专访|团 队|论 坛|
 
 
    热点专题
·罗麦药业
·直销发展与管理国际论坛
·广东康力
·金士力
·雅芳
·如新中国
·宁波三生
·南京中脉
·特博威
·友姆国际
·妮芙露
·昂泰集团
·三株集团
·雅筑国际
·嘉康利
·美商捷星
·美商欣光
·美商富尔
·天津健龙
·e科士威
·绿之韵
·中兴广润
·真善美
·美商永久
·优莎纳
·克丽缇娜
·美商福莱
·美商理想家
·上海富迪
    专家推荐
·杨谦:还原历史 铭记教训 遵守法律
·消费商模式的“多层次”意义解读
·贾亚光:应从中药里挖掘健康产业商机
·漫谈海外直销产品的包装
·安利下月店销经销直销三模式并行
·商务部“连珠炮”整肃直销市场
·杨谦:洗脑是怎么发生的?
·美乐家:倡导换品牌运动
·中国崩盘直销企业启示录
·保健食品将步入品牌时代

  当前位置: 首 页 > 直销产品 > 产品应用

文章内容
防病健身:红葡萄酒的神奇功效
2006-7-17 16:11:00 来源:中国食疗网

  红葡萄酒有助降低胆固醇  

  研究人员在美国化学协会年会上宣布,红葡萄酒中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化学成分。 红葡萄酒对健康有益的说法早已有之。从前一直认为,喝红葡萄酒减少患心脏病的机会是因为葡萄中含有抗氧化剂。但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 学的研究人员说,红葡萄酒中的其他一些化学成分同样对健康有益。  

  人们早就知道,植物中含有的皂角苷对降低胆固醇有帮助,而葡萄皮中就含有皂角苷。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四种红葡萄酒和两种白葡萄酒加以比较后发现,酒精含量最高的加州增芳德红葡萄酒(Zinfandel)中皂角苷的含量也最高,而白葡萄酒中皂角苷的含量相对较少。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据说是因为酿造红酒使用带皮的葡萄,而有些白葡萄酒则是用不带皮的葡萄酿造的。目前还不清楚皂角苷是如何降低胆固醇的。但是科学家猜测,可能是因为皂角苷附着在胆固醇上之后,人体无法吸收。 

  喝红葡萄酒可防乳腺癌  

  美国《癌症研究》杂志报道,洛杉矶“希望”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从红葡萄酒中提取出一种名为“原花青素B二聚体”的化学成分,发现这种成分可以使实验鼠的乳腺癌瘤变小。科学家说,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人工合成药物可以通过调节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来抑制乳腺癌,而此次从红葡萄酒中提取的原花青素B二聚体则是一种具有上述功效的自然物质。据统计,在美国的绝经妇女中,有75%的乳腺癌病例发病原因与体内雌激素水平偏高有关,因此激素抑制疗法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科学家说,虽然用红葡萄酒中提取的原花青素B二聚体对付乳腺癌不如人工合成药物的药力大,但是适量饮用红葡萄酒也不失为预防乳腺癌的一种好方法。女性每天小酌一杯红葡萄酒,就可能让她们远离乳腺癌威胁。不过,科学家强调,喝白葡萄酒对预防乳腺癌并无帮助,因为他们从红葡萄酒中提取出的抗癌化学成分最初来自于葡萄皮中。  

  红葡萄酒对肺有益  

  近年来,人们已开始逐渐认识到红葡萄酒有益于心脏的功效。最近的科学研究又传来好消息,红葡萄酒对于养肺和保肺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红葡萄酒里含有一种自然化合物,能够帮助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这种叫做刃藜芦醇的化合物存在于红葡萄皮中,能够抑制造成肺部疾病的有害化学物质的产生。 研究人员介绍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慢性阻塞性肺病每年在世界上要夺走290万人的生命。其中,因吸烟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数为非吸烟者的十倍。研究人员从15名吸烟者和15名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身上抽取了肺液试样,然后将刃藜芦醇加入到肺液试样中。结果他们发现,刃藜芦醇能够减少白细胞间素-8的产生,后者是一种能够引起肺部炎症的化学物质。研究结果显示,在吸烟者身上,这种有害物质的产生减少了94%,而在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身上则降低了88%。 

  研究人员介绍说,目前医生一般采用类固醇药物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但根据实验结果来看,刃藜芦醇似乎更为有效。虽然刃藜芦醇不能逆转对肺部已造成的损害,但却能阻止其进一步恶化。  

  适量喝红葡萄酒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危险  

  科学家早就指出,每天饮用一两小杯红葡萄酒可以保护心脏,减少患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危险。又有新的研究显示,喝些红葡萄酒也可以保护大脑免受老年痴呆症的侵害。 

  瑞士巴塞尔大学的萨瓦斯坎(EgemenSavaskan)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实验中发现,红葡萄酒中含有很多一种名叫白藜芦醇(resveratrol)的物质,实验显示,这种物质有显著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减少Β淀粉状蛋白(beta-amyloid)在脑细胞中的反常集聚,起到保护脑细胞的作用。  

  目前普遍的观点是,Β淀粉状蛋白在脑细胞中的集聚过多,会使脑细胞出现损伤,引起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当然,一切事物都应该有个“度”,红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可以保护脑细胞,但过多吸收酒中含有的酒精,也对脑细胞有所损伤,因此喝红葡萄酒也不能过量,更不能酗酒,还是以每天饮用一两小杯为好。

                      

    
<<前一页    
【责任编辑】 童玲
相关内容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主题
参与评论
 
>> 查看所有评论
姓名: Email:
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转载、摘编上述作品,应注明“来源: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网管中心
电话:(010)64216661-2512
Copyright (C) 2003-2008 ppd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泛太营销策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