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销策划直销研究专业机构
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
|首 页|行业新闻|政策法律|行业领域|宏观战略|研究成果|大师之见|学者专栏|经典案例|专 题|工 具|
|渠 道|竞争策略|营销模式|品牌策略|产品策略|健康服务|保健文化|环球视点|连锁专卖|期 刊|书 评|
|企 业|直销制度|直销文化|直销产品|直销教育|直销知识|演讲沟通|成功励志|人物专访|团 队|论 坛|
 
 
    热点专题
·罗麦药业
·直销发展与管理国际论坛
·广东康力
·金士力
·雅芳
·如新中国
·宁波三生
·南京中脉
·特博威
·友姆国际
·妮芙露
·昂泰集团
·三株集团
·雅筑国际
·嘉康利
·美商捷星
·美商欣光
·美商富尔
·天津健龙
·e科士威
·绿之韵
·中兴广润
·真善美
·美商永久
·优莎纳
·克丽缇娜
·美商福莱
·美商理想家
·上海富迪
    专家推荐
·杨谦:还原历史 铭记教训 遵守法律
·消费商模式的“多层次”意义解读
·贾亚光:应从中药里挖掘健康产业商机
·漫谈海外直销产品的包装
·安利下月店销经销直销三模式并行
·商务部“连珠炮”整肃直销市场
·杨谦:洗脑是怎么发生的?
·美乐家:倡导换品牌运动
·中国崩盘直销企业启示录
·保健食品将步入品牌时代

  当前位置: 首 页 > 直销产品 > 产品研发

文章内容
葡萄酒与健康论述
2006-12-20 16:47:00

  人类对葡萄酒的认识历史就像人类历史一样悠久,一些有古老文化的民族曾相信葡萄栽培和葡萄酒都是由神赏赐的,所以把“饮用适量的葡萄酒” 比作“人类的第二生命”。

  葡萄酒真的对健康有好处吗?很多人认为喝酒会导致不健康的身体状态,但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适量的饮用葡萄酒确实能够降低许多疾病的患病几率。

  科学家们指出,那些饮用少量或适量葡萄酒的人相对于那些滴酒不沾的人来说,能够多3到4年的寿命。那些每天饮酒1到2杯葡萄酒的人相比那些从不饮酒的人来说,整体的死亡率也要低40个百分点。如果饮酒的量再大一些就更好了,相对于不喝酒的人来说,那些每天来上3到5杯葡萄酒的人死亡率更是降低了一半。

  下面让我们看一些例子来了解一下为什么适量饮用葡萄酒能够降低一些疾病的患病几率。

  (一)减少脂肪沉积 防治心血管病 

  第一项流行的研究出现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早期,名字叫做“法兰西奇迹”,进行该项实验的是一位名叫塞尔吉-雷诺德(Serge Renaud)的法国流行病学家。研究结果表明,尽管法国人在日常饮食中摄入大量的油腻食物,但整个法国心脏病的患病几率却比其他的西方国家要低,而且研究也指出这与人类的寿命有着直接的联系。

  如果你想吃油腻的食物的话,请给自己行个方便:用葡萄酒来搭配高脂肪的饮食以平衡其中的致病因素。高脂肪的饮食会加速血栓的形成,而血栓会堵塞血管引起中风和心脏病从而导致死亡。用两组小白鼠进行实验,喂食以红葡萄酒的小白鼠比食水的小白鼠血栓凝聚率低60%。

  在智利,一项有44名年轻男性参与的实验得到了类似的结果。这些志愿者们摄入高脂肪食物,这些食物和西方工业国家的普通百姓摄入的一样。整整三个星期里,他们一直摄入这类食物,期间他们首先每天用一杯白葡萄酒,接着是每天一杯红酒,最后是每天额外的8份水果和蔬菜,但不饮酒。

  该研究表明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都能够增加高浓度的脂肪蛋白,简称为HDL,也就是“好的胆固醇”,这是一种能够清洁动脉的物质。这也就进一步证明适量的饮酒能够预防心脏病,而且红葡萄酒更加有效一些。在智利的这项实验中,相比那些只吃油腻的志愿者们,每天喝上一杯红葡萄酒的志愿者他们的食物性胆固醇水平提高了14%。

  研究人员同样也测算了肥腻食物引起的氧化对志愿者的DNA造成的破坏。喝红葡萄酒能够使油腻食物引起的氧化对DNA的破坏程度降低一半;白葡萄酒能够降低16%。

  血液的自然流动对人体有好处,研究人员对志愿者的血管直径也进行了测量。红葡萄酒能够明显地扩大动脉的直径,增强动脉内皮细胞层的功能,实际上也就是使动脉更健康。

  第一项揭示葡萄酒对特别对健康有好处的实验要追溯到1979年。该研究调查了18个国家的年龄从55到64岁的男性和女性的健康状况。结果发现酒精能使心脏病的患病几率下降30%,而作者将其归功于葡萄酒。

  1995年在哥本哈根城有一项对30到79岁年龄段的6051名男性和7234名女性进行的心脏状态的研究。相比那些从来不喝酒的人,那些每天饮用3到5杯葡萄酒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确确实实要低60%。在过去的20多年中,丹麦人的饮酒量增加了30%,而他们得心脏病的概率也下降了相同的百分点,这似乎给了人们充分的理由去效仿丹麦人。

  在英国也进行了一项涉及6680名男性的心脏病研究,这项研究历时17年,对他们的健康状况和饮酒习惯作了研究。结果表明喝葡萄酒的人比喝啤酒和烈酒人患心脏病的几率要低30%;喝葡萄酒(而不是烈酒)能够把因摄入过量酒精而引起的死亡率降低20个百分点。

  在法国,人们发现每天饮酒3到5杯的那些人比光喝啤酒或烈酒的人患心脏的风险要低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

  意大利人发现每天用标准的葡萄酒杯喝上一到两杯葡萄酒的人比那些从不饮酒的人患心脏病的概率要低34%。

  尽管在欧洲展开的各项实验的结果和近期在美国得到的实验结果有出入,但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相同的,那就是每天饮用2到4杯葡萄酒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患心脏病的概率要低20%到60%。一项研究结果还表明一星期有3到4天饮酒的人比一星期只有一天或饮酒时间更少的人得心脏病的几率要低30%。

  红葡萄酒之所以和其他的一些酒精类饮料和水有差别,其原因就是红葡萄酒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科学家们对此很感兴趣,因为多酚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人们都知道抗氧化物质抵御一些疾病。该物质大量存在于在葡萄的梗,籽,以及葡萄皮中。而红葡萄酒就是和这些富含多酚的葡萄皮一起发酵的。事实上,那些喂食以红葡萄酒的小白鼠体内的抗氧化物质浓度是那些喂食以烈酒的小白鼠的三倍。在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质,类黄酮以及另外一些“起着更广泛作用的因素”解释了为什么单单葡萄酒本身就对降低死亡率有那么明显的作用。

  (二)适量饮用 防止癌细胞的形成

  适量的饮用葡萄酒同样也能够降低很多种癌症的发病几率,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喉癌,肺癌等。

  在2000年,细胞生化日志上发表了一篇实验室研究报告。该研究测试了从红葡萄酒中提取出来的多酚对于乳腺癌细胞扩散的作用,测试结果表明适量的饮用葡萄酒对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有抑制作用。

  伊利亚斯-卡斯塔那斯(Elias Castanas),一位生物化学医生和哲学博士,发现每天饮用1到2杯红葡萄酒能够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在克里特的实验室,他用多酚,例如栎精,来抑制癌细胞。他发现从法国酒中提炼得到的多酚栎精能够有效地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扩散,而且很小的剂量就能够办到,仅相当于每天两杯红葡萄酒中所含的量. 

  一组西班牙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红葡萄酒中所含的化合物不仅能够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扩散,而且还能够帮助破坏癌细胞。首席科学家—来自于马德里格塔福大学医学中心的依格纳西奥-罗梅罗博士(Dr. Ignacio Romero)说:基于实验室培养前列腺癌细胞的基础上,我们发现我们在这里提取到的红葡萄酒中的化合物对人工培养的前列腺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更会刺激细胞自我破坏。 

  法国流行病学家和营养学家塞尔吉-雷诺德(Serge Renaud)发现,那些每天喝1到3杯葡萄酒的人其患癌症而导致的死亡率会下降20%到22%。 

  2000年,一位丹麦的流行病学家,莫顿-格隆贝克(Morten Gronbaek)也进行了一项和癌症有关的新实验。结果发现相比不喝酒的人,那些每天饮酒1到3杯的人得癌症的几率要低20%;而喝啤酒和烈酒的人和从不喝酒的人相比,他们得癌症的风险还要略微高一些。

  在之后几年发表的一些文章中,格隆贝克和他的同事们肯定了喝葡萄酒比喝啤酒和烈酒更加对健康有好处。喝葡萄酒的人比喝啤酒和烈酒的人患喉癌和肺癌的几率明显要低,甚至骨折的可能性通常也要略低一些。

  红葡萄酒中存在的大量的多酚成为了关键因素。众所周知多酚扮演了一个抗氧化的角色,它降低了我们的身体遭受氧化的破坏和速度,特别是癌症。

  一些英国科学家相信他们已经发现了一些逆转抗癌物质对肿瘤的抑制作用。这些物质是红葡萄酒和坚果中存在的物质,它的癌症的预防作用早以为人所知。 

  美国农业部的研究人员已经识别出了在葡萄中含有的另外一种抗癌化合物。他们称,这种名叫蝶芪的化合物和逆转抗癌物质十分相似,也是一种最近在葡萄和红葡萄酒中发现的抗氧化物质,同样也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三)开胃健脾

  葡萄酒由纯葡萄汁发酵而成,葡萄汁本身的天然酸性物质全部溶解于葡萄酒中,它的酸度接近胃酸(pH 2-2.5),因此,葡萄酒作为佐餐佳品,能帮肋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如果饭前适量饮用葡萄酒,还可以促进胰液素的大量分泌,从而增强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因此,饭前饮用葡萄酒,特别是中老年人,可以增强消化功能,对身体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 童玲
相关内容 打印】 【关闭窗口
相关主题
参与评论
 
>> 查看所有评论
姓名: Email:
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转载、摘编上述作品,应注明“来源: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北京泛太直销研究院网管中心
电话:(010)64515223
Copyright (C) 2003-2008 ppd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泛太营销策划中心